close

 

浪人空閒時,大部份時間,都在盒子里寫往事日誌,今天我把一篇顧媚過去的春夢,搬來痞客邦,和痞客邦老友們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成為畫家以前的顧媚,不止演戲,歌也唱的非常的好,你聽那歌聲,就好似喝著厚厚溜溜的奶茶,可以感覺到微慢的流入喉管的幸福,只有你,才是真正的擁有者,此時如雙劍合璧,武俠小說的最高境界,擁抱著你的靈魂,得到了滿足,也看見天堂在望,原來就在當下的眼前.

50年代的舊曲,不知道能不能讓喜歡舊曲的老媽們回憶起什麽?畢竟每個人的往日是不一樣的,老爸們的沙灘腳印,還遺留在沙沙的海灘上嗎?有空回去看看如何.

 

 

 

顧媚 - 人間天堂

電影《 蓬萊春暖》插曲
葉爾秋詞
司徒容曲

桃紅柳綠風光好,
晴空萬里太陽照 哎哎呀,
雞犬呀相聞村舍旁啊,
小鳥兒高歌在樹梢,
哎咳咳喲啊,
小鳥兒高歌在樹梢啊。

今天風和日更俏,
蜂飛蝶舞把花繞 哎哎呀,
遙見那白鵝成雙對,
女兒的心頭情如潮,
哎咳咳喲啊,
女兒的心頭情如潮啊。

人間天堂本來少,
世外桃源何處找 哎哎呀,
知足呀常樂敢自夸,
此地呀也有天堂妙啊,
哎咳咳喲啊,
此地呀也有天堂妙啊。

遙見那來客吃一驚啊,
移步吶先前問根苗啊,
哎咳咳喲啊,
移步吶先前問根苗啊。

 


 

心裡的太陽,代表著什麽吶,大概舊時代的人們比較喜歡利用詩歌來表達愛慕之情,含羞待放的情意,只能藏在心底嗎?五六十年代的男女交往,看回老電影,就明白了,你看女性的風騷味,隱隱約約的好似高貴的香水一般,像霧又像花,似有似無的,讓人心癢癢,長線釣大魚,呵呵,不簡單.不然滿街的寶貨公司越開越多,美女們都千嬌百媚的,柯娜多姿的身材,不表演十方,難不成等著變黃臉婆,寒塘鶴影,回頭望,老樹昏鴉,那人就在街燈下,等了幾十年,生銹啦.傻傻地,你等的那個人早就變成寶貨公司的老闆娘了嘛,等到花兒也謝了,呀喲......

 

 

 

歌曲:我心裡的太陽  歌手:顧媚

我心裡的太陽
升起一片光芒
熱情無悔 溫暖我心房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 融化我心房

滿園鮮花為你開放
青春少女為你瘋狂
你是我心裡的情郎
我如小鳥為你歌唱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融化我心房

滿園鮮花為你開放
青春少女為你瘋狂
你是我心裡的情郎
我如小鳥為你歌唱

我心裡的太陽
放出萬丈光芒
熱情似火融化我心房

 

其實老歌比較真材實料,無論歌詞內容和作曲家的旋律安排,都是一級棒,情感隨著音符節奏飄動,血液騰掰如野馬狂奔,夢悠悠,水長流,盡在不言中.再加上美女歌手溫柔厚實的嗓子,不用灌迷湯,你就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航母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